渡舟客_鸟

总有人会爱你的灵魂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可以与自己共鸣的人

【陷】(九)

      正月十五,元宵佳节。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行在街上。路边小贩吆喝的声音不绝,走近看是琳琅满目的花灯,一个个摆开,供人们挑选。广场屏幕上一遍遍的播放着今晚的预告:

      正月十五晚8:00,将举办一场烟花表演。

      最佳观赏位置:西大桥——车站附近。

    倒是有几年没有这么热闹过了,人们欢呼雀跃着等待这场盛大的狂欢来袭。外地的游客甚至不远万里赶往南港,来加入这场狂欢之中。

     “奶奶你好,请问秦淮家在这附近吗?”一个约莫20岁左右的小孩气喘吁吁地询问着路边的老人。

     “秦淮?你说的是平和巷的小淮家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对对对,是的奶奶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记得那孩子,考了个好学校,是个争气孩子,可惜就是命太苦了。唉,孩子我跟你说,他家前短时间办了场丧事,小淮妈妈啊突发心梗去世了。幸亏这孩子没回来不知道。唉,走的太突然了,29那天还商量着一块儿去市场买菜呢,第二天就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老人哽咽了,秦淮母亲平日里待人热情,街坊邻里出了什么事她都立马跑去帮忙,碰上个纠纷啊什么的,总是细心劝导,循序渐进,是个热心肠的好人。

      好人总归是命短,嫁了个不是人的东西,终了凄惨收场,苦了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小淮家的话就先直走,后右拐,走到巷子尽头,有个篱笆围成的单房,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奶奶。”小孩道了谢便径直往前走。一路上不安感愈发的强烈:秦淮不是30那天就回家了吗,为什么会说没回去,他回去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周游揣着不安的心,秦淮回去的那天路上还在与自己聊天,后来说自己快到家了,等会聊。没曾想一会儿竟是一天,周游开始也没多想,刚回家肯定要和家人多待会,想不起回消息也是正常的事情。然后他就枕着聊天框的最后一句沉沉的睡去。之后的几天他就一直发信息,对方始终未回。渐渐的便生出了疑虑。他拨打了秦淮的电话,是关机状态。他有些心急,总感觉秦淮有危险,他需要自己。便买了去往南港的票,一路奔波,下了车就一路狂奔,秦淮给他留过地址,他就靠着字条边走边打听。

       总算是快到了,他心里想。

      穿过了一个熙攘的街道,他就到了秦淮的家里。围栏边上满是积雪,没有人打扫。像是荒凉了许久。周游往院里撇了一眼,未化的积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化成水滴落在台子上,极慢的滴答声,像是年久失修的怀表挣扎着发出无力的“悲鸣”。预示着即将打开的沉寂已久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“叔叔您好,我是秦淮的同学,请问秦淮在家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秦……淮”男人眼皮耷拉着,慢吞吞的说着话,上身只一件破破烂烂的棉衣,头发像是几个月没洗过一样,一嘬一嘬的,还有几片干枯的树叶夹在上面。浑身上下脏兮兮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沿街乞讨的残废。

      周游看着这人也不像是秦淮口中的父亲啊,他还以为他找错地方了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就像是发了疯般将他往外推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认识他,我不认识他,别来找我,别来找我,走,快走,别来找我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他在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周游看着这人疯疯癫癫的,觉得好生奇怪。他想他一定知道秦淮去了哪。

      “叔叔,叔叔求求你告诉我,告诉我秦淮到底去了哪里。”小孩眼角噙着泪花,他已经许久未曾见过他,爱如潮水般涌来,淹没了他的所有,他本想着这次开学之后将他所有的心意都讲与他听,无论结局如何,起码此生无憾。只是话语未曾讲出,某人却不知方向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西大桥,西大桥,我不知道在哪,快走,快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 周游总算是得到了一个重要信息,便奔往目的地。一路上他祈祷秦淮不要出什么事,不然此生都无法原谅自己。

      他狼狈的跑着,顾不得眼下的石子,趴在水泥地面上,摔了个狗爬, 头磕到了石头,等他挣扎着起来的时候,脑子迷迷糊糊的。像是走两遍就要倒的赶脚。他任命的打了辆出租车,西大桥离秦淮家较远,渐渐的暮色降临,他到达目的地已是七点半。

      周游顺着河湾方向走,今晚的人很多,都是为了八点钟的烟花表演聚在一起。天色漆黑一团,根本就看不清人影,他只能边走边看。

    他无助的喊着秦淮的名字,渴望得到一个回应。喊了20分钟没有听到任何回应,周围人声嘈杂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该如何在能找到心知所爱。

     嘈杂声掩去了爱意,在天地之间我该如何去诉求你我。

     “秦淮!你在哪!我承认我是爱你的,你回到我身边吧!”无力的呐喊,浩瀚宇宙之间,你我该如何,又能如何。

     “周……游”

    周游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叫他,底下头便看见了奄奄一息的秦淮。秦淮用一只手拽着他的裤脚,拖动着身子往周游那儿凑,奈何伤的太重,他已无力靠近。视线模糊,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周游将他抱起时,突然出现一声巨响。

      绚丽的烟花从平地而起,划向空中,进而绽放,四散的火花照亮了来时的路。

      爱人就在自己的怀中,朝思暮想的人终于到了眼前。秦淮回到了他日夜思念的人的身边,这场本以为会郁郁而终的剧竟出现了逆转。自此之后,便是他们所想的盛世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