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舟客_鸟

总有人会爱你的灵魂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可以与自己共鸣的人

【陷】(十)

      当万物归于沉寂,人才会听见自己的心声。

      寂静的手术室门口,周游跪在地上,祈求上天垂怜,让他能与爱人长厢厮守。

      爱而不得是世间最为残忍的事情。成天抱着个电脑崇尚科学的小孩原来也会在无助之时祷告。 医院的墙比教堂听到的祷告虔诚。他就那样跪着,走廊上人来人往的脚步声格外清晰,他无意去理会,他只那样跪着,没有一句言语,只有默默在心里祈祷一切皆如自己所愿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说爱是什么,爱是此生唯你,便是足以。周游确是这样想,也是这样做,当他抱起秦淮之时,没有与他擦肩而过时触碰到的柔软,只有突兀的骨头,只有外面一层皮裹着才不至于外露,他无法想象他的爱人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回到他的身边。可怜巴巴的小孩皱着眉头往自己怀里钻,没有一点平日里的高傲与疏远,看着委委屈屈的。

       手术室门口的灯暗了下来。这场长达六个小时的手术落下了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游颤巍巍的站起来,准备接受最后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“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,目前处于昏迷,先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观察,如果没有问题,再转入普通病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游松了口气,腿一软瘫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淮你感觉到了吗,是上天眷顾,你我终究还是有牵绊,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永远都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在手术室门口向神明起誓,从此这一切都成为了永世不变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秦淮昏迷的几天小孩日夜不分的坐在一个小圆凳子上,一刻不停的盯着他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淮啊,等你醒了我就带你回家吧,咱家虽然不大,但是那里只有我一个人住,你可以在那里安心养伤。等你养好了咱们就去开个公司,你主防守我主进攻,咱们肯定会干的很好的。还有还有,咱家有只狗,是我在30那天捡到的,他叫来福,跟你一样可爱,等你好了我们就回去。”周游已久好久没有这么感觉到安心的时候了,那年孤身一人离开家中,赤手空拳对抗世界。

      少年人的果敢无畏支撑着他一路前行,他是独立的孤狼,在弱肉强食的丛林中披荆斩棘,险峻幽深的森林早已将他磨练成一个坚强的个体。只是当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,他都会望着月亮寄托的思念,那些无法言说的悲痛将他拉入深渊。

     他是个缺爱的人,所以当他遇到秦淮之时就产生了依赖感。他急需爱的滋润,所以他爱的赤诚且热烈。所以当秦淮说出那句话时他是欣喜的,他遇见了可以互相疗伤的人:我不是好人,不要在我身上逗留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我皆非良人,唯有相爱,才能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如流水般无情逝去,秦淮被送进了普通病房。当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病床上时,睡的迷糊的小孩揉了揉眼睛,抬头时发现某人已侧着头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秦淮是在五点多的时候被恶梦吓醒的,当他醒来时看见周游牵着自己的手,头枕在床边睡的深沉。从未有过如此近距离的接触,秦淮感觉一切都好不真实,他摸了把小孩毛茸茸的头发,觉得不尽兴,又爱抚的摸了摸小孩的脸。棱角分明,是他想象中的感觉,只是好像又瘦削了几分。他庆幸自己活着,能够真切的体会到日思夜想之人的爱。

      “小淮,你醒了?!我去叫医生,我去叫医生!”

     “ 病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,在过几天就可以办出院手续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谢谢医生,谢谢医生,您辛苦了,您辛苦了,”周游一个劲的鞠躬道谢。

     “主要是病人被送来的及时,其实伤的这么重还能痊愈,也算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奇迹吧。”

     医生离了病房,此刻周游就又跑到他的圆凳子上好好看看他的小淮。

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一直盯着我?”自医生离开,他就已经瞅着秦淮快半个小时了。

     “我想看看嘛,感觉好不真实,我都担心死你了,电话一直打不通,见了面之后看你伤的那么重,可心疼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现在不是活生生的在你面前嘛。”

     “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。饿不饿,我去给你买吃的,不过你现在只能吃点清淡的。我去买点粥饭,等我小淮,等我哦”小孩依依不舍的起身离开凳子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我又不是下一秒就跑了,快去吧,我都要饿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小孩焦急的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,平平淡淡才是真,秦淮希望时间就这样静止,但是大都好物不坚牢,他恨那天没有将将军杀掉,就那样让他跑掉。他担心会被找到,连累周游。他必须想一个办法,一个他认为两全其美的办法。来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……

 

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