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舟客_鸟

总有人会爱你的灵魂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可以与自己共鸣的人

【陷】(八)

       “饿了吧,吃点东西。”来人带着一杯热牛奶和几块面包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秦淮在应承那位警察时便说道少见面,一是将军向来疑心重,为了避免暴露,所以尽量不产生交流。二是将军几乎是每晚都强迫他做个不停,偏偏还喜咬脖颈那,衬衫遮不住,第二天总会被撞见。出于自尊心作祟,他便很少与他见面。只有在紧急情况时才会见面。

    “没事,我支开了门口的人,至于将军,他已经睡着了。”来人靠近秦淮,边递吃的边说。

    “将军过两天会再去他养父那,病毒快要瞒不住了,届时你必须出去,我已经安排好了,到时候听指挥。”在秦淮决定反击的第二天就向对方说明自己的决定。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天:

    “我愿意配合你们,说吧,我应该如何做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调查到你和你的导师对犯罪团伙所研究的病毒有所关联。昨天我们的人跟踪你到了赌场,清楚将军想利用你来修复病毒,所以我希望你可以配合我们,早日破坏掉病毒本源。”

   “我在病毒的后门程序中发现了漏洞,在其中做了一些修改,我相信过不了几天,他们会再次找上我的。”秦淮没想到自己随手留的东西会成为助自己的利器。他想或许是天意使然,恶魔终究会被打回地狱。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让您费心了,但是我的使命还没有完成,将军的病毒会造成什么影响我很清楚,所以在我离开前我必须摧毁他,这是最后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可是,现如今我本就是贱命一条,若能在临死前做一件有利于社会的事情,也算是美事一桩了。”秦淮早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,既然自己无力改变这场定局,那就让他们的损失降到最大。这世界总要有人牺牲,为什么不能是自己,如若牺牲自己能换取更大的利益,何乐而不为。

   “不行,我已经向组织交代过了,你必须活着离开。我也有自己的考量,病毒是一定要摧毁的,但是你也必须活着。你不用说了,等你摧毁完病毒就带你出去。”他是人民警察,亲眼目睹亲人战友被杀死抛尸,他已经看不得任何人牺牲。

    他还记得那天他哥哥执行任务被抓时未出声的话语,他在心中默默念了一万遍:活着,成功……”虽然话还未说完他便被带走,但他很清楚的知道,要成功完成任务,要带着千千万万个战友的魂魄重归,要肩负着重任回家。他的母亲还在等他,他要带着哥哥一起回家!

     门外传来动静,是门口巡视的声音。

   “我先走了,记住,一切行动听指挥。”

    秦淮看着人慢慢离开,油然而生的一种使命感。他收了情绪,盘算着应该从哪一方面彻底摧毁病毒。

    彼时他听见门外隐隐约约有人讨论:

    “我跟你说,老大刚刚听了个电话出去,感觉事情不妙。”

    “嗯?有什么问题?”

    “老大听电话的时候发了好大火,我当时在他身边,他挂完电话之后直接把它摔在地上。然后就跑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在秦淮交谈之时,将军听了通电话。

    “将军,病毒好像出问题了,老爷子也在,一直在怪你办事不力,让你赶快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笑话,你办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,老爷子为什么骂我?”

    “监测病毒的一直是我的心腹,除了你带来的那个人,再没有外人碰过。”

    “行了我知道了,马上到。”将军挂了电话就驱车前往赌场。

    赌场:

    “我看你是被美色迷了眼,竟然让一个来历不明的外人碰这么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将军正跪在地上,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认清,一时糊涂。他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秦淮去,他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弃子竟有如此大的能力,他低估了秦淮的能力,同时也低估了他的格局。

   “病毒的事只有他能更改,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,让他把东西给我修好。还有,这个人知道的太多,等他恢复完了之后,就一起解决了吧。”

    将军心头一颤,横竖秦淮是必死。虽然折了他的翅膀将他困在笼中,但从未想过将他斩杀。现如今老爷子下了话,他就活不得,

    “怎么?舍不得?别忘了是谁把你捡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,我……我马上就带他来。”将军离了赌场,上车之后心里五味杂陈,他想要秦淮活,现如今他倒是想将他给放了,去寻找自由。但是病毒事关重大,他不能放他走。

    “罢了,到时候只能随机应变了。”窗外的街景远去,将军发觉今天的路格外长,平时只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,今天却觉得走了好久。他靠着车窗,看着远去的风景,就像那天秦淮离开赌场一样。苦闷,难捱的时光一幕幕闪现,小孩嘟囔着嘴像是做了什么恶梦,泪光闪闪的样子让人怜惜。他叹息着应当如何送他离开。不过都是平凡世界中的一抹烟尘,他却想让这缕烟尘飘向远方。自己甘愿回归与尘世。

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