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舟客_鸟

总有人会爱你的灵魂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可以与自己共鸣的人

【陷】(十二)

    经过了一路颠簸,他们终于在下午五点之前到了家里。

   “小淮,我们到家了!”周游带着一大堆行李径直往冰箱门走。而后打开行李,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的往冰箱里送。秦淮进了房间之后直奔沙发,两手一摊,很是悠闲惬意,倒是真当成自个家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买了好多南港的特产,都是你爱吃的。还有还有,我买了大白兔奶糖,我记得你说过你小时候可喜欢吃了。”小孩将袋里的奶糖倒出来放在盘中,递到了秦淮面前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“你幼不幼稚,我都这么大了,才不吃小孩子吃的东西。”秦淮一脸嫌弃的看着递到他面前的奶糖,别过脸、插着胳膊的样子倒真的有点像小孩了。也是,毕竟这么爱了,幼稚一点又如何。

      “好小淮,你就吃一个吧,我带了一路,可重可重了。”周游倒也是惯着自家的,学着哄小孩的样子。拿起一颗奶糖,剥开糖纸,递到秦淮嘴里。是熟悉的味道,那些尘封的记忆肆无忌惮的蔓延,小孩终于逃离了那个让他绝望的地方。他很想母亲,那个小时候用爱将他包裹起来的人,那份承诺终究是失了信,他该如何弥补,他又能如何弥补。

      “妈!等儿子上完大学挣钱了,带你去旅游。”

      世间遗憾之事十之八九,你我又能如何不落俗。

      泪珠在眼眶里打转,他低下头不去看周游。

      “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秦淮尽可能收起自己的哭腔,略平稳的撑着沙发站起来,实则内心的防线早已奔溃,他是一个感性的人,自始至终都是,近来发生的种种事情日日夜夜鞭挞着他自己。像一场荒凉的、糜烂的梦境不断腐蚀着他的五脏六腑,他急需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去消化所有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他故意将花洒开大。源源不断的水流汇入下水道中,掩去了哭泣的声音。他背靠墙砖,任由眼泪肆意流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游很默契的没有进去查看,颤抖着的手臂慢慢的撑起,眼尾的绯红,一切都有迹可循。他怎会不懂他难以言说的悲痛,既然他选择自己承担,那便尊重他的选择,放任他将一切都发泄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淮,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。他在心里默念着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暗,周游早已准备好了一桌菜,他轻轻推开门,入眼的是靠在墙上睡着的秦淮。眼框红肿,看起来是哭了很久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他关掉了花洒。将秦淮抱起,然后走向卧室。

     “真是败家,就算钱多也经不起你这么造啊,何况钱也不多。”他趁着秦淮熟睡,惩罚似的揉了揉秦淮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柔软的床垫小心翼翼的托着受伤的小孩,将温柔揉进了他的梦里。

      秦淮醒来已是第二天的中午。这一晚睡的香甜,他梦到了自己的母亲,带着爱意抚摸着他的脸庞。秦淮还像小时候一样跟妈妈撒娇,小秦淮放肆的在田野里奔跑,留下一路欢声笑语。妈妈就看着他笑。

      “小淮,早餐放冰箱里了。厨房有微波炉,热一下再吃。”秦淮看着床头柜上留下的字条。后又看了看时钟。

      “得,直接热了当午餐吃。”

      秦淮下了床,旋开卧室门往冰箱走去。他拿出了装着早餐的盘子。然后走进厨房,将盘子放进微波炉里加热。

      秦淮坐在沙发上等待着他的“午餐”。

      “小淮,我回来了!”周游抱着一只泰迪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“嗯?哪来的小狗,不咬人吧,快拿走,我看见它害怕。”秦淮自小就怕狗,即使是小型犬也一样。

     “哪害怕了,这么可爱的小狗,我还指望它在我不在家的时候陪你呢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让它陪我?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。”

     周游不认输,将小狗往他身上凑了凑。

     “它真的不可怕,你摸摸它,它很乖的。”

     小狗倒也是乖巧,睁着眼睛乖乖的看着秦淮。

     “它瞪我,乖什么乖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它这是在向你表达爱意。”

     秦淮慢慢的点了点小狗的头,发现好像没有那么可怕。于是就摸了摸它的毛发。

      周游见事情有转机,就将狗立马递给了秦淮。

     “你抱抱它,它很乖的。”

     秦淮抽出手慢慢接过了小狗。 刚抬起来的手抱着小狗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它好像……没有那么可怕,秦淮这样想着,一手抱实小狗,另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它的毛发。所谓一回生二回熟,他逐渐大胆起来,摸着小狗的手也逐渐熟练。他坐在沙发上,将狗放在腿上,一只摸着它的头发,小狗也以亲吻他的下巴热情的回应着他,

       “小淮,吃饭了!”周游将饭菜端上桌。

       饭桌上好几个菜,都是他爱吃的,秦淮看着不禁咽了咽口水。抱着小狗立马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某人不是对狗有戒备心吗,怎么这么快就转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它可爱,如果是别的狗,早被打跑了。”秦淮眼神宠溺的看着小狗,让某人的醋意已经达到了巅峰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所以只有狗可爱,送狗的人就得不到关爱吗?”周游故作姿态的将胳膊搭到桌子上,枕着下巴委委屈屈的看着秦淮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看给你委屈的,爱你行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,吃菜吃菜,不然都凉了。”周游满脸得意,如果有尾巴的话它肯定已经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皆是如此美好,他们享受着静谧的午餐,温馨浪漫,二人都沉溺在其中。全然不知危险即将来临: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,找到他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